Aurora

永爱be文学,虐死也不改

向日葵和洋甘菊

 国设

  时间线冷战结束,伊利亚葬礼,伊万是俄罗斯也就是俄国的意识体(包括沙俄),伊利亚是苏联意识体,苏联全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所以伊利亚相当于是联盟意识体。我的所有文的设定都是这个,不异体,但他们代表的也不一样。

  短篇刀文。

  

  

  ————————————

  Если ты плачешь из-за потери подсолнуха, то ты тоже потеряешь ромашку.¹

  

  冬日的雪寒凉刺骨,王耀脱下独属美国风格的外套,仅围着鲜红色的熟悉围巾奔跑在莫斯科的土地上。

  郊外的空气更为冷冽,远远可看到一片茂密的没有叶片的树林。

  “老师!”

  一个人站在层层树木中,像是被关入囚笼,难以逃脱。

  “我的,小布尔什维克……”那人转过身来,猩红的眸子缓缓淡下去一如最初的赤红,澄澈而坚定“你不该来的……”呢喃的话语被风吹散,那人罕见的笑了,温柔而无奈。

  “老师!等等,还有办法的!”王耀没有听到那句低喃,他看着不远处的伊利亚用尽全力伸出手想要把对方拉出这个诡异的囚笼。

  “真是的……还是那么不服输啊。”无奈的轻笑,伊利亚伸出手配合自己的爱人。

  “伊利亚!”王耀扑倒在地上,星星点点的光芒落在他身上,是赤红的颜色。

  “明明抓住了……我抓住了的……”难以辨认的声音,听不出是否在哭泣。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作为最近建立独立国家联合体这一局面的结果,我宣布辞去我作为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总统的职务。我一直以来坚决支持国家的独立

自主和加盟共和国的主权,但同时我也支持维护政权联合,国家统一。事态发展背离了初衷。即使我不能赞同的解体这个国家,分裂这个政局的政策仍然占了上风…………”

  

  王耀恍惚间听到了那残忍的话语,苏联正式解体,伊利亚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耀,你知道么?我的国树白桦树,象征着生与死的考验呢。”记忆中的伊利亚笑眯眯的“我在那里诞生,再进去的话就是生死考验了。”

  “那你一定要活着出来,伊利亚你只能选择生。”

  “当然了,我可舍不得让你对上那群卑鄙的布尔乔亚。”那时的伊利亚信誓旦旦“我一定会再一次迎来新生,来见你。”

  

  “骗子……”王耀站起身看着伊利亚刚刚站过的地方“国家确实获得了新生,但不是你,你没来见我。”

  

  

  “honey,怎么不哭啊。”阿尔弗雷德站在王耀身边看着他把向日葵放在墓碑前只觉得刺眼极了“那是你的前任丈夫唉,不伤心吗?”

  “琼斯先生,别来招惹我。”王耀看着墓碑目不转睛,看上去一点都不伤心,淡定冷静。

  可作为和他黏黏糊糊过的阿尔弗雷德还是看出了他垂着的眼角和紧珉的双唇,细看一下眼睛都是红的。

  “看到没?”阿尔弗雷德指了指不远处的伊万“那个熊崽子在看你哎,这是打算兄终弟及吗?”

  “伊万比你大。”王耀避开了阿尔弗雷德的问题,选择纠正他的称呼“俄国也是他。”

  “我爱怎么叫就怎么叫。”阿尔弗雷德把手搭在王耀肩上“他过来了,我很期待你怎么哄这头熊。”说完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

  “小耀。”伊万凑到王耀身边“小耀还没有原凉万尼亚对吗?²”

  “不关你的事,那是斯潘捷。”

  “可那也是我,就像元是小耀一样。”

  “伊万,你来找我到底要说什么。”

  “小耀,你还在为哥哥难过对吗?哪怕你们交恶了。”

  “……”王耀选择了沉默。

  “Если ты плачешь из-за потери подсолнуха, то ты тоже потеряешь ромашку.”伊万低声说了一句俄语,然后又用中文和王耀说了再见。

  王耀看着面前的墓碑,上面有伊利亚的面容“老师,你弟弟真的很偏执啊,可惜我两个都不想要呢……”最后一句随风而去传到了几步远的阿尔弗雷德耳中。

  阿尔弗雷德面色冷然,呵,是啊,怕是除了你家那群孩子你什么都不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伊利亚。

  

  

  ¹的意思是:如果你因失去了向日葵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洋甘菊了。

  来源于泰戈尔的《飞鸟集》,原文是: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小声提一嘴,外国的诗集真的是灵感源泉,除了这一篇,我后面写的好几篇都是泰戈尔《飞鸟集》里面的灵感)

  ²是指沙俄侵略中国的事情。

  

  

  

  

  

  

   

评论(1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